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8月27日星期四特别报告

星期三忽然接到传宾的电话,他说隔天星期四不必工作,想要再来一趟半马拉松长途跑。

于是,我透过SMS通过CH85的团员,问问他们是否要参与这个特别的跑步集会。结果,正如意料,大伙儿都因为有工作而拒绝了,就只有我和传宾两人会出席。

星期三晚上9点,我下课后开车去测量新路线,针对原本的21公里路做点修改,也就是在Burma Road之后不要转右进Pangkor Road,反而是转左进入Jalan Perak,再右转入中路,经过Island Hospital后右转回去Perak Road路口的House of Reserve(旧兵营),经过洪福寺之后才进入Kelawei Road。不过,回到植物园大门时,也才只有18km,所以我们必须在植物园里跑2小圈后再回到集会点,才能有21公里的距离。

星期四早晨5点45分,我和传宾准时到达。由于这几天都没再下雨,所以天气没有那么清爽。
也许传宾对路线不是那么清楚,所以沿路一直跟着我,直到要转入Kelawai Road 时,他才真正出力加快速度把我抛离。

到达终点时,我们两人发现我们的时间退步很多!传宾用了2小时2分钟(退步2分钟),我更惨,竟然用了2小时11分钟!也许是我在短短6天内跑了3次的21km的缘故,我的身体,特别是脚部肌肉不能负荷,所以造成时间不理想,而且我的双脚在Kelawei Road后严重抽筋,我是勉强跑完整个路程的。

由于这天不是假日,路上的车辆比星期天多,特别是学生巴士,所以跑起这样的路线真的有些危险,也很难越过马路。再加上天气比较热,所以出现口渴脱水的状况了。

总之,这一次的练习是真的带给我们一个教训!往好的一面去想,这样的经验也不错啦!至少我们可以学习到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