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转载别人关于福祥的怀念文章

文秀传来这篇文章,我觉得蛮有怀念价值所以转载到这里来,让福祥的好朋友有机会共同回忆这位义气兄弟。。。


阿祥死了22 May 10



兩天前,週四,我下班後手機突然故障,關機一整夜。隔天拿去維修,原因是進水,85令吉換個綜合電路板就重生了,根本就不需要買iPhone。


阿祥他就沒有這樣幸運。雖然他倒下時朋友都在身邊,一名剛巧經過的旅檳沙巴醫生也馬上施救至救護車趕到,但阿祥在被送院途中斷氣。


要說朋友也不算是朋友,阿祥是一個我近乎每天都會在多春遇到並寒暄幾句的人,這是我第一次面對熟人突然死去的事。婆婆的死不同,那一早就有心理準備。


解剖房的朋友說阿祥死于心臟病爆發。他的朋友說他有遺傳性心臟病,但最近卻停止服藥。難道病發前完全沒有征兆嗎?當時在場的朋友說醫生施救時,阿祥曾有回呼吸,他徘徊了三次。朋友說阿祥不久前去唱歌時已表示不適。朋友說阿祥這樣,阿祥那樣…


這些都是朋友去喪府守柩時追憶阿祥的話題。


阿祥原名辜福祥,在新街多春對面小商店賣褲帶、背包和錢包,沒生意時就到多春喝茶和朋友聊天。週四傍晚我離開多春不久後,他站在店前和朋友聊天時突然倒下,情況像發羊吊,半小時內死亡,享年43歲,今午2時出殯。


事發隔天早上,朋友買了一多杯多春咖啡,點燃一支香菸放在阿祥的店外地上。我到達時,多春如常熱鬧,但滲雜著一種不自然的寂靜。


阿祥一直都不給我拍照,我最后一次拍到他是上個月。當時他戴著墨鏡,坐在正吃飯的日本順后面,對面是一個蠻漂亮性感的美媚。


想想我也算是阿祥唯一的弟子,還記得夾鳥壯陽法嗎?我會努力讓它留芳百世,就像詠春拳一样。

原文链接:http://junkiewonderland.com/article/1204/?commented=1#c03534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