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2010 Penang Annual Round The Houses Relay (1)

2010年4月18日,星期天,一年一度的Penang Annual Round The Houses Relay接力比赛又来临了。今年我们CH85的弟兄再次像去年一样代表前进体育会参加这项比赛。根据报章报导,这项比赛已经是第51届的赛事了!可见这是槟城州内少数历史悠久的比赛。(另外一项历史悠久的比赛是钟灵校友会主办的全槟华人越野赛跑,相信历史还比这项赛事更久远!)
今年代表前进体育会参赛的CH85弟兄是
第一棍:邱继勇
第二棍:黄明长
第三棍:吴庆来
第四棍:蔡叶华丰
第五棍:林庆成
第六棍:许传槟
第七棍:汪锦贵
第八棍:黄铭辉
候补:蔡秀权
摄影师:王书修



和去年的代表队伍比较,今年我们多了3个新人:庆来,华丰和铭辉。
去年有份参赛的双安今年缺席了。
至于去年也有份参赛的书修也因为膝盖有伤而退赛,不过却自愿担当我们的摄影师。(以下照片几乎是有书修拍摄的,只有少数是我从Jordan Lee的部落格下载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场比赛的8名队员都是我们CH85的成员。去年我们的队伍里面还加入了前进体育会的主席林子辉律师。
今年的赛会,子辉原本也是要加入我们的队伍当第7棍选手的(我因为脚伤,自认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所以原本打算只担任候补;何况子辉自说他能做到11分的时间,我自认就算没有遭受脚伤困扰也不能做出11分的时间,所以有自知之明地自愿退居候补。),可是临开赛前我们的继勇(前进体育会顾问&幕后大财主)一定要我下场,而我只好舍命陪君子,尽力去完成比赛。至于子辉则代表前进体育会参加公开组的比赛。



临开赛前,摄影师书修要我们扮鬼扮马来张特写,效果如何?我、庆成、传槟及华丰还真的露出激动的表情,至于秀权、明长和铭辉你们3人就比较含蓄了吧!也许是激情还没被鼓动起来吧!
留意照片中少了两个弟兄。。。继勇在忙着张罗整支前进体育会的事务;而庆来因为要工作关系所以迟到了。
说到庆来迟到这回事,这里可以谈谈一件小插曲。由于秀权一直认为自己肯定不必下场比赛,所以他表现得蛮轻松的。可是,我们几个却刻意骗秀权说庆来不能前来比赛了,所以需要秀权下场代替庆来。秀权一听,表情变了,立刻向我要庆来的电话,他要打电话叫庆来一定要来比赛!(后来他在email里告诉我们,当时他以为必须下场比赛后,肚子立刻绞痛起来,又要上厕所解决问题了。。。嘿嘿!)


比赛时刻逼近了,所有选手都被召集到Padang Polo的大草场去。不久之后我们就会一个接一个地被安排上起跑点进行比赛。
我们的第一棍是继勇(W1)已经被命令准备站上起跑线了。。。我们与继勇被一条绳子隔开了。


这是继勇冲线时的镜头。。。看吧!我们个个都尽全力去拼的啊!他的时间是10分33秒,比今年的成绩进步很多!(去年的时间10分57秒)

以下一系列的照片时比赛刚开始时所拍摄的,从Jordan Lee的网站下载。






完成比赛了,终于可以露出笑容来了!辛苦了,老兄!

第二棍是我们的Top runner黄明长。他果然不负众望,跑出10分钟以下的时间——9分58秒!(去年的时间是10分钟07秒,进步了9秒!)恭喜!恭喜!终于冲破10分以下的大关了!再接再厉啊!
任务完成,让我为大家跳支舞吧。。。1,2,3。。。嘭恰恰,嘭恰恰!

第三棍是今年首次代表我们上阵的吴庆来。他真的是猛将一名,跑出了10分04秒的时间(比明长去年首次参赛的成绩还好呢!)希望明年的比赛他能够再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更希望他明年可以突破10分钟以下的大关!
跑完比赛后,整个人也累垮了!看看背景里的铭辉还笑得很灿烂,等轮到你下场是就知道什么是痛苦了!

要知道比赛多么吃力,看看庆来的表情,然后再跟背景里那些还没下场比赛的选手的表情作比较就可以知道啦!

第四棍是华丰。他今年也是首次参赛。 面对镜头,来个充满信心地笑容吧!

华丰:“咦,庆来怎么还没到的呢?”
“哎呀!我等到肚子都痛了。。。又要上厕所解决啦!”

“啊!庆来终于来了!暂时不理肚子的粪便了。。。跑完再说啦!反正槟威大桥半马拉松赛时我都能忍上2小时,现在区区10分钟。。。湿湿碎啦!”

“哎呀!快到啦!快到啦!再忍一下就可以解决啦!”

“看看四下无人,就在救伤车旁边解决吧!”


华丰:“舒服啦!你吹咩?我跑10分钟28秒啊!”
明长:“不错!不错!再接再厉!”

接下来第五棍是我们的庆成。可惜没有拍摄到他跑步时的英姿。这是他完成比赛后累得吐舌头的模样。
原本在赛前要跑出10分45秒成绩的他感到有点失望,因为他的时间是10分55秒。
别气馁啦,老兄!你今年也是进步了啊!去年你的时间是11分01秒哦!


再来就是我们的大佬许传槟啦!今年他特别交待不要让他跑最后一棍了!去年跑最后一棍的他感到十分孤单,因为赛场上大部分的选手都已经完成比赛,他还要孤单单一个人完成最后一圈的比赛。
传槟:“万岁!我完成比赛了!今年比去年进步很多啊!今年11分10秒,比去年的11分14秒进步了4秒!来!喝100Plus庆祝吧!因为我戒酒了!”
接着就轮到我上场啦!其实今年的比赛我的心情是真的很矛盾的。我一方面在担心自己的脚伤,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下场比赛而再次搞到必须靠拐杖走路几天。同时我也知道今年在缺乏练习的情况下肯定不能改善去年的成绩的,很想干脆不下场比赛了!可是,作为一个团队的一份子,我还是希望能够为整支队伍尽点力,虽然我有伤,可是如果真的要拼得话,应该还不至于太差吧!
无论如何,接过传槟递过来的接力棍,我就出力汪前冲啦。。。

一开步跑,我就知道情况不对了!两边脚跟开始发出刺痛的讯号。。。不管啦!痛还是要跑,不痛也是要跑,想太多也没用啦!

Jordan Lee在前头拍照,怎样都要装出尽力的模样出来啊!

Jordan Lee还特意给我来张脸部特写。。。哎呀!我的表情原来是这么痛苦的!而且肌肉是紧绷的呢!

冲线时我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尽力吧!旁边的人在鼓励着我啊!不可以泄气!
可惜,我的时间很差。。。12分13秒!退步了!去年我才跑11分32秒!
我的成绩真的不理想!不用找借口了!希望明年能够恢复状态!
最后一棍是我们今年的新人——铭辉弟兄。他是一个怪人,平时只要练习跑步,但总不爱参加比赛。我们多次邀他参加比赛,他总是拒绝。不过这次他倒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竟然答应为我们参加这个接力赛!
铭辉:“这个锦贵怎么搞的?这么迟还跑不回来!”

“来了来了。。。咦?不是啊!真失望啊!”

铭辉:“来啦!快来啦!我等得不耐烦啦!不要让我开口骂你啊!”

“冲啊!冲啊!”

“终于到达终点了!还好没有过13分钟!太棒了!我的时间是12分36秒!不错了啦!去年子辉的时间还比我慢呢。。。他跑13分24秒!”

。。。。。。。。。待续!

没有评论: